翻我LOFTER直接翻合集方便一点。

关注我了的话,那我就说句谢谢喜欢!被喜欢很高兴。

关于

新一线城市那些事儿

前言:


这个是疯狂玩梗对话体(?)


​我愿称其为《客观》。


所谓“客观”,即是成都(不是)


​内有宁杭卖姬(什么)


​以及有隐隐提到文夕大火和唐山大地震。没有在娱乐化灾难,没有在娱乐化灾难,没有在娱乐化灾难(重要的事情说三遍)


​之间的对话可能会有点刺(?)有点不适(?)可以上纲上线那种。但是要相信,她们都是朋友,有些话是玩笑话,不会在意,这样。


话说好像宁蓉杭戏份好多,抱歉,但是我真的喜欢宁蓉杭qnq


……


正文:


1.

杭州:啊,宁!我正好看到沪把《2022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》发到大群里了。

南京:是吗?让我看看。

杭州:我们一起看罢。

南京:……成都又是第一?!

杭州:重庆怎么又超过我了……

成都:(突然出现)听说有人在讨论我?

南京:这个榜有黑幕罢?!你怎么年年第一??

成都:那是因为我优秀。

杭州:好像这个榜就是你参与评的罢?

成都:嗯,但是我很客观的。

南京:好家伙,客观。

杭州:话说为什么今年重庆又超过我了……你怎么评的,你这么喜欢她吗?🥺

成都:不是我喜欢她,你(梗)


2.

重庆:我也很好奇我为什么第二。

成都:因为综合考虑,你很优秀,我很客观的。

南京:又是客观(笑)

成都:但是渝儿这几年确实是越来越受欢迎了,不是么?感觉越来越多人到她家旅游了。

重庆:大致是因为我这边有文娱产业罢。

成都:确实,重庆文娱产业算可以的,六月十号还成立了个重庆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。

上海:(突然出现)我赞同,文娱产业。

南京:啊,隐藏宅宅出现了。

成都:好家伙,这里是新一线城市讨论会,您就忙活自己的事情去罢。

上海:喔(走)


3.

苏州:(闯入)蓉啊,你给我解释一下,我为什么排名比武汉低?!我可是宇宙最强地级市!

成都:可是人武汉是省会。

苏州:哎我苏州,GDP排名第六。这不是秒杀一众省会城市?!我排名在你前面欸!

宁波:确实确实,苏先生很厉害。我这个副省级城市也是自愧不如的,根本比不过。

成都:但我们要综合考虑,我很客观的。

南京:别念叨你那“客观”了,你年年把自己排第一就很不客观好吗……年年一百,你确定吗?!

杭州:我知道了,你今年偏爱重庆。

成都:🥺不,不,别这样,老婆。

杭州:(退)什?

成都:……你退半步的样子是认真的吗?

南京:莫慌,她就这样。


4.

成都:苏啊,这个是商业魅力排行榜,不是生产力排行榜呀,你看你有那么受欢迎吗?

苏州:我哪不受欢迎了!

成都:姐,你的老城区基本上都不能开发,GDP一大部分靠新城区搞高新技术。要谈商业价值的话,别人一提到苏州有什么,除了园林古镇还是园林古镇。而且你家昆山都快跟上海跑了,人上海地铁早建到昆山花桥……

苏州:这个说明我和上海关系好,上海地铁迟早通苏州地铁,我们双城非常友好。

杭州:我同意,我和绍兴姐姐已经互通地铁了,你可以从西湖坐到鲁迅故居。

南京:然后坐得累死?!

杭州:你和马鞍山、润姐姐她们通地铁的事情不也在计划中吗?

南京:那确实,南京都市圈。

成都:总而言之,苏,就商业魅力来讲,你今年确实比不过武汉、西安、渝和杭啊。


5.

南京:(沉思)那照你这么讲,为什么我没有那么大魅力呢?为什么郑州今年突然在我前面了呢?

郑州:因为我这几年确实有所发展啊,状况比隔壁石家庄好很多欸!

成都:这个也不必踩一捧一的……

石家庄:不要cue我,人家都是京津冀,甚至京津唐叫顺口了,几乎没人叫京津石,我GDP在省内第二,我已经存在感这么低了,不要cue我,真的。我真的服,长三都是沪宁杭,我也是省会,怎么就叫京津唐,要不让唐当?!

杭州:好,好,你很棒,别emo。

重庆:有一说一,唐蛮厉害的啊,十年时间重建,是钢铁一姐。不过……这动荡……(避)

唐山:没事,你说罢,是地震嘛。太大的动荡了,所以会很乱,以前有的隐患。我当不了省会,石,以前就是因为太乱了,故而让你当省会的啊。总而言之,我最近焦头烂额。

郑州:拍拍你,你继续忙罢?!


6.

南京:说起郑你为了发展搞了郑开同城计划?模仿广佛同城……?我都没搞同城计划。

郑州:可是你有搞都市圈啦。

佛山:我这次也是新一线城市诶。

开封:那我以后会成为新一线么?

郑州:这个你得问成都。

成都:我很客观的,这个你得问郑州。

郑州:这个你也可以问佛山(玩笑)

佛山:要不问广州罢?

郑州:反正我没广州那么厉害。

开封:可是你可以努努力?

郑州:……好可怕喔。

开封:新一线不行,二线总归……

郑州:连洛阳都是三线欸,咱们河南慢慢来,总会有的。现在已经有点趋势了。

成都:加油加油。


7.

重庆:话说GDP的话,郑好像是第十六个。

成都:嗯你是第五个。

重庆:嗯,我觉得其实我比你好。

成都:你怎么突然不服?

重庆:只是想了一下,既然苏是第六,不满你这个排行,那我是不是也可以问一下?

成都:哦,你呀,魅力没我大!

苏州:你怎么这么自恋。

成都:别怼我。

苏州:就要怼你,我不满。

南京:你们俩小丫头怎么吵起来了。

成都/苏州:我比你大。

南京:呜呜呜你们年龄歧视我。

杭州:(摸头)给你顺毛。

重庆:吃了一嘴狗粮……


8.

成都:渝啊,你这个山城,人来你家,路都找不到,导航都没用,魅力怎么可能有我成都平原大呢?你说有没有道理,对不对。

重庆:啊这。

杭州:说到山,你也有山,青城山。

成都:你有龙井山。

南京:我有紫金山。

杭州:我有西子湖。

南京:我有玄武湖。

杭州:我有京杭大运河。

南京:我有秦淮河。

成都:好了好了,你俩停停。知道宁杭很像,而且翻转一百八十度巨像无比,知道了知道了。

杭州:(一本正经)所以我们门当户对。

南京:(震惊)你这样好吓人。

成都:刚才我叫你老婆的时候你怎么没那么热情?真无语,双标人(玩笑)

杭州:🥺对不起嘛。


9.

成都:哦对,苏州,我想到了,你呀,如果和南京结合出个江苏市,绝对城市魅力指数爆表,我到时候给江苏市颁个第一。

南京:这也大可不必罢?!

苏州:好可怕,直接跨了好远。

天津:(突然出现)呦嘿,你们在讨论什么呢?新一线城市?魅力?其实我一直觉得京姐魅力应该比沪沪大诶!多有文化哪京姐。

苏州:小沪也不赖啊,松江府,大上海!

天津:嘛不过她俩谁一谁二都一样罢!

西安:说到文化,我也很有文化——

郑州:呀,您忽然来啦。

西安:我啊,经历过太多的事情了——


10.

武汉:嗨,你们在哦。借这个机会来宣传一下,欢迎大家来这里看樱花啊看樱花——我们还有——

南京:你已经宣传过很多次了。

武汉:百看不厌。

南京:要不宣传一下武昌起义?

武汉:啊啊啊啊??

南京:开玩笑。

武汉:那个也宣传过很多次了。

南京:那确实,写进教科书里的。


11.

青岛:那我也来宣传一下,我是山东一姐,可以来这里看海,很适合居住。

济南:一姐,一姐??

青岛:不是吗?(盯)

济南:啊这,你开心就好。


12.

长沙:我也很有意思的,我这里有茶颜悦色!

武汉:我也有啊~

长沙:嘛,省外第一家就开在你家嘛。

重庆:我也是……有的……为什么我天天被秀恩爱啊,前有宁杭,后有星汉。

南京:你除了茶颜悦色和卫视,还有什么?

武汉:为什么你先怼我后怼星啊?

南京:不是怼啊,因为感觉你俩宣传来宣传去就这几样东西,蛮好奇还有什么的。

长沙:啊这个……橘子洲?算吗?

武汉:唉,我还好,长沙她没办法啊。

长沙:嗯?哈哈哈哈还有铜官窑古镇。虽然很多都没了,但留下来的也可以好好游玩的。


13.

东莞:你们聊得好开心啊。

郑州:呀,看到你忽然想到了唐。

东莞:唐?唐山?

郑州:是呀,你那边以前也有点乱罢?

东莞:不是很了解唐。我这边就色情业来讲,是之前发展太快,压力太大,需要解压。有很多来自港台的有钱先生。女人在工厂里太辛苦难挣钱。太繁杂,想拿更多的钱。形成了产业链。

郑州:你说话好简洁。

东莞:有吗?还好,我可能比较讲效率。

郑州:呃,后来就……

东莞:后来就严打了,臭名昭著了属于是(自嘲)不过这几年还好了,基本上改头换面了。

郑州:挺好,挺好。


14.

合肥:嗨我来了!

南京:呀,近来安好?

合肥:好。

成都:你才来啊,我们都说好久了。

合肥:哇我发现我的存在感是真的低。

南京:有吗?哈哈,还好罢,庐州!

合肥:在下是庐州府的治所,合肥!

杭州:嘛,也可以叫你“庐”罢。

合肥:叫,叫。看到你俩突然想到,哎,你们两个都市圈带了好多安徽人啊。

杭州:我也就带一个罢。黄山。

南京:我带的比较多,马鞍山、芜湖、滁州和宣城。不过杭儿带的那位还蛮重要的罢。

杭州:那确实。

合肥:嘛,大家都好好发展!

评论(2)
热度(8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纳赫特 | Powered by LOFTER